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举行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十五届外语口语大赛院级复赛
日期:2023年11月27日 08:3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搭建外语口语比赛平台,打造体验式外语教学环境,展现我校学子外语风采,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外语学习氛围,推动“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24日中午在5117T和5118T教室举行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十五届外语口语大赛院级复赛。




本次外语口语大赛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综合办副主任王瑛、专职教师张阳、王菲、赵庆、梁金凤、田娟、殷海霞、辅导员孙叶扬、张溪、兰嘉豪担任评委。随着主持人楚程茜老师宣布比赛规则,现场开始了紧张的氛围,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在演讲与朗读者比赛中,参赛选手满怀自信,声情并茂,展现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选手们围绕主题慷慨激昂地表达出自己演讲的主题充分展现了他们优秀的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同时也体现出他们作为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赵庆老师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并鼓励他们参与更多的比赛,去突破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在写作方面为选手们进行了指导与建议,各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在辩论赛中,分为2021级、2022级、2023级三组根据“宁为小厂排头兵与宁为大厂螺丝钉”、“出国留学利大于弊与出国留学弊大于利”和“大学专业的选择应该基于个人爱好与大学专业的选择应该基于社会需求”三个题目进行辩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反应迅速,逻辑严密,见解独到,表现出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辩论结束后由田娟老师进行点评,她首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肯定。随后,她向大家讲述英语辩论时所需要注意的点在哪里,为大家练习英语辩论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最后,她希望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吸取这一次的经验与不足,继续努力,可以在这条路上绽放更大的光彩,遇见更棒的自己。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勇于展现自我的勇气。此次口语大赛改变了同学们对英文应试的刻板印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英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