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写生实习系列(四)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23:42    来源:陈双

  4月10日,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董千、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徐中、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赵鑫、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邵伟娣一行人到我院驻安康——中坝作坊小镇的艺术设计写生基地,对基地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师生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向在此地工作和学习的师生表达学院的关心与问候。

     

   到达写生基地后,领导们实地检查了写生基地。期间,学院领导察看了基地的教学条件,了解了周边的环境,叮嘱指导老师一定要注意学生在外写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及安全问题。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为了不耽误大家的中午休息时间在午饭间隙做了讲话:齐校长表扬了同学们这段时间通过老师的教学与自己的努力在专业技能上取得的进步,并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我,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写生作品。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老师继续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本次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自然界丰富多彩,写生是学习绘画的主要训练方法之一,也是绘画创作过程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色彩是非常主观的学科,写生课程的重要性是无可比拟的,同学们也在绘画、参观景点、实地接触中表现出相当重视和乐在其中融入其中。  

    中午时分,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在中坝作坊小镇(安康)写生基地举办,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 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董千、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徐中、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赵鑫、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邵伟娣、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盛、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素启、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谭耀宇、特邀嘉宾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广明等领导出席仪式。  

   傍晚时分,学校为缓解老师和同学们这几天工作和画画的辛苦,特此为大家安排了一场篝火晚会,同学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展示才艺,围着火热的火堆看舞狮,烟花。随着主题的进入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进入火堆旁跟当地人跳起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舞蹈,乐此不疲。  

   有人说“没有外出写生的美术生人生是不完整的”!如果说写生能成为“小巨人”记忆中完美的片段之一;那么这一刻值得被珍藏!安康——汉中站写生安康这一站即将结束,也希望同学们记得好景色,留住美好记忆,更要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和绘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