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4:00    来源:武晓

12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辅导员工作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徐中,综合办主任管蕊,学工干事张海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蕊主持。

会上,管蕊结合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阶段学生工作的通知》和工作实际情况,就期末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辅导员老师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好考风考纪、心理健康、安全、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一,加强诚信应考教育,落实与期末成绩挂科学生的家长联系,促进学风建设;二,要重点关注心理健康异常、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做好引导关怀服务;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日常考勤,认真落实外出“报备报批制度”,执行“非必要不出市”要求;四,加强防电信诈骗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五,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六,全面深入开展学生矛盾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学生间矛盾,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最后,徐中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阶段学生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大家严格贯彻执行。他肯定了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院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管理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利用假期学习提升工作效能,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开拓思路,为来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