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视觉传达系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问题指导系列说明会
日期:2023年10月10日 16:44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10月7日和8日,视觉传达系针对2023级新生开展了专业问题指导系列说明会,目的在于在让新生进入专业课程学习之前,对所学专业与专业前景有一定的认识,能够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与就业的侧重点,丰富大学专业学习渠道和途径,掌握良好的专业学习方法,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本次系列说明会由周卉老师和安飞老师主持,视觉传达系全体新生参会。

2023年10月7日,周卉老师主要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大学生活与兴趣拓展等方面展开说明。首先,介绍了本专业核心课程与选修课程内容与它们的学习方法,专业学习涉及到的相关软件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与老师建立联系;其次,对本专业相关职业前景进行了分析,针对如何获取实习机会、如何构建出色的作品集和简历进行了分享,引导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行业相关活动和组织,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关注职业发展机遇;最后,从课外活动的角度引导学生如何增强专业积累、提升专业素养,例如,有哪些与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课外活动或社团可以加入,有没有机会参与创造性项目,如艺术展览或设计竞赛,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应对压力和挑战,如何有效管理学习时间和课外活动,确保学术和兴趣的平衡等。

  

  

2023年10月8日,安飞老师主要从“赛教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角度,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向同学们讲解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根据西安翻译学院2023高水平学科竞赛目录,告知学生可参与的主要竞赛类型包含:艺术设计和创新创业两大部分,并从艺术设计的角度阐述比赛方向主要分为命题类比赛和非命题类比赛;另外,安飞老师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为案例,引导学生了解如何具体参与相关赛事;最后,安飞老师强调在艺术设计类比赛中“原创”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历年获奖优秀案例。

本次视觉传达系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问题指导系列说明会,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初入大学,对专业学习存在的诸多疑惑,会场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进行了积极踊跃地提问,老师们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与经验分享,相信新生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