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师生共谈,促进提高--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21:09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在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同时,学院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于1115日在53385117T教室分别举行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有教师代表赵艳艳、窦英杰、何璇、张海老师以及每个班级的教学联络员或班委参加,会议由董小健老师主持。首先董老师介绍本科评估的意义以及对于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性,树立齐心协力迎评估,将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落到实处。

学生座谈会主要围绕教育教学方面的师资配备、课堂教学、授课情况、辅导答疑、青年导师配备、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教学设施完善、后勤保障的图书资料、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提纲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意见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以上方面提出建议或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教师代表将课程类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解除学生疑虑。

最后教研室主任赵艳艳老师总结发言:座谈会给大家提供大家相互交流的平台,解决学习、生活、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通过问题梳理还有些未解决的,会后将问题汇总相关部门妥善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反馈问题,解答疑虑并不是只有在座谈会上,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可以通过每月的教学意见反馈或直接找相关老师解决问题,老师们都会及时解决大家的困惑。

教师座谈会各系(部门)派教师代表参加,老师们就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经验,大家共同学习;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方法,为上好每一堂课、站好每一次讲台建言献策,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努力。

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沟通、增强了解,促进学生的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优化提升的推动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学习在西译、成长在西译”的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