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通识课《印染艺术(扎染)》走进艺术展厅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09:43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通识教育课程是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开拓学科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发展综合能力、培养健全品格的重要途径。本学期,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设的《印染艺术(扎染)》线下通识课,通过对传统扎染工艺的学习和制作,带学生跨越数千年的历史,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深刻理解这一艺术形式所承载的文化精神。

2024315日,《印染艺术(扎染)》课程主讲老师刘玉娟副教授,带领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艺术展厅,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正在举办地“画样年华”主题成果展。探索通识课程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将课堂教学与沉浸式教学相结合,创新教学内容,寓教于乐,在增加通识课程的趣味性同时,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课堂上所讲授的知识内容,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观察和理解扎染艺术。艺术与设计学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通识教育,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传承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审美鉴赏能力,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坚韧的工匠精神,以及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