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微课复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5:39    来源:艺术学院

2018年3月15日中午1点,艺术学院在手绘工作室举行了微课比赛的复赛,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左明刚,教务办主任邵伟娣,产品与新媒体系系主任张军,视觉传达系副教授刘玉娟及各系代表教师参加了此次复赛。

视觉传达系的梁蕾老师和产品与新媒体设计系的赵伸老师分别展示了此次参赛的课件,作品内容丰富生动,具有教学感染力,针对初赛提出部分修改建议做了完善,提高了参赛质量。

说明:QQ图片20180315144708 说明:QQ图片20180315144718

                      说明:QQ图片20180315144724

   展示完毕后,各系老师就课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个人意见,刘教授针对专业的图形渲染和制作方面提出了建议,张主任就课件的整体美感和制作效果提出了修改意见,邵老师就课件的教学重点的归纳和教师个人语速仪表方面提出了意见,各系老师根据专业的要求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位参赛教师虚心接受建议,表示赛后修改课件,做到更好。

最后,左明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就本次微视频大赛的优点、不足、以及制作的原则和大家做了分享。并对各系教师付出的努力和参赛作品做了肯定与表扬。另讲到两点,第一,教学技术服务于教和学,技术越发达,越要抓学科的内涵和本质;第二,面对开放的教育平台,要做到各学科知识的外延和融合,打破边界,把微视频教学上升到育人环节。微课比赛重在从技术、教育教学、学生能力方面、课程需求上深入理解本质,重点放在构思与设计。使课堂教学向更智慧、更移动、更自主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凸显教育教学的本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均衡化。

希望我院推选进入全院决赛的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