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外出实习合作单位说明会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11:44    来源:艺术学院

 

新学期伊始,又到了艺术学院学生外出写生、实习的时间。为了更好的做好实习实践工作,保证此项教学活动的有效实施。艺术学院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从线路的设计、安全教育到最终的出行走做了全面的安排与布置。

因为涉及到资金的使用,也为了给广大参加实习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月七日,艺术学院与组织参与路线设计的四家旅行社召开了招标说明会,由分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与。每一家旅行社对自己的线路、报价、服务等进行一一介绍。会后,各系主任、各条线路的领队以及党政班子成员队各个方案进行了讨论,于3月十二日专题会议进行了集体表决,决定那条线路采用哪一家的方案。

根据往年的经验,此次艺术学院采用的招标方法从源头上预防了学生外出实习旅行社选择中存在的老传统、老做法。这也是落实韩校长在开学初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落实分院党委的纪律监察主体责任。对照廉政风险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和防控责任人。针对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各个流程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拉长防腐线。

最后,董千院长代表分院做了讲话,指出了此次外出实习的原则。第一是要求各条线路的领队、学管、教学等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加强沟通做好预案,不能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第二是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包括往返时间以及外出教学内容等等,不得随意更改。第三是考察线路的设计质量不能低于往年同专业的标准,价格不能高于往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