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投身艺术实践、开创设计灵感——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2018社会实践与艺术考察、外出写生”正式启程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1:41    来源:艺术学院

 

  在这风清气朗的四月天里,艺术学院学子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启程前往安徽宏村、北京、平遥、上海、南京、重庆、成都等多个方向。奔赴全国多个实践写生基地进行艺术考察写生行程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地区。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周的写生旅程。

 

  外出写生是主体心灵对客观世界的投入,是人对物的征服,是艺术家对自然世界的加工、改造和再创造,要实现郑板桥所精辟论述过的“眼中之竹”到“胸中之竹”再到“手中之竹”的过程,就必须从外出写生开始,我们将背上画板,投身于大自然,汲取素材和经验,在丰富自己创作经历的同时提高自身艺术修养。

330上午阳光明媚,前往安徽宏村学生们的集结拉开了实习写生序幕该队由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带队,师生们在科技楼前集合。艺术学院院长董千、副院长左明刚、党委副书记康劭洋、全体辅导员到场为同学们送行。

 

据悉,此次外出实习艺术学院早在一个月前就做了精心准备,多次召开外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分年级、按专业做路线说明会,召开领队会等。既保证了同学们的外出安全、又让大家明确了外出的学习任务。此外,根据往年外出实习的经验,艺术学院党委在各条路线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能在外出的路上协助领队做好各项工作,解决师生在外出期间所遇到的临时性突发困难。同时也加强对广大党员师生的管理力度  

集合完毕后,董千院长强调:希望此次外出能够做到“安全有序”。平平安安出发,安安全全返校。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学有所获。随后47日、8日其他各队学子将陆续踏上此次考察之途。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经历,期待大家艺术审美和绘画能力的提升。最后董千院长宣布“2018年度社会实践与艺术考察、外出写生”正式启程。

  出发吧,我们在路上。预祝艺术学院此次“2018社会实践与艺术考察、外出写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