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学院党委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1:49    来源:艺术学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学院党委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1123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及部分学生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729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191125172100_wps图片

照金纪念馆广场上映目的五角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闪耀,广场上自由飞翔的和平鸽以及矗立在广场的铜像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平静、和谐。照金纪念馆内,一张张承载着历史的照片,一件件让人心酸的生活器具及简易的武器,听着讲解员的讲述,革命时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仿佛又在眼前显现。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让人震撼,一股崇敬之情悠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191126183656_wps图片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同志们亲身体验 ,重走红军路,先辈们在当时恶劣的环境下换取了革命的胜利,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敬畏和敬仰的感受当中,同志们更多的是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126183552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036_wps图片

两个地方的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历史,领悟伟大革命的精神:“照金精神”—实事求是的求实态度,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这些精神到现在依然散发着令人奋进的热情以及激昂的精神状态,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奋发进取,已取得更好的工作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125170001_wps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