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我和我的第二个生日”暨课堂思政观摩学习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7:00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我和我的第二个生日”暨课堂思政观摩学习活动

                       

时值建党99周年之际,为大力加强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牢固树立教工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教工党员的政治立场,艺术学院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于71日下午四点在8310教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课堂思政观摩学习活动,会议由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左明刚主持。

首先左明刚老师就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向全体教师党员做以强调,他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将党的理论知识贯穿予教书育人、第二课堂及青年导师进班辅导之中,时刻不忘党的理想信念,才能带动更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对党有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

随后由获得省级课程思政大赛教学标兵的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陈智明老师以《装饰与图案》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陈老师将图案创作提升作品艺术价值为切入点,以故宫文创作品为例,将装饰图案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学习了中华民族无穷的智慧和传统文化巨大的感染力。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中对陈智明的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广大教师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全体专职党员教师要按照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堂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专业知识向课程思政方向看齐,构建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由左明刚书记为大家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每位党员教师依次上台领取纪念卡片,在接过卡片的那一刻,大家心情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党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增添一份神圣的力量。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对我们每个人的厚望,将艺术学院的党务建设推向一个更高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701222528 微信图片_20200701222448

微信图片_20200701222609 微信图片_20200701222024

本次活动定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旨在让全体教师更加直观地学习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中的运用,不断将专业课程和思政课堂有机结合,同时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党给我们第二个生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是党理论教学的“主力军”,将专业课堂作为思政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