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视觉传达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观摩课教研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6:07    来源: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观摩课教研活动

20201116日星期一下午1300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全体教师十号楼1011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观摩课教研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教学研究,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

本次“公开观摩课”的分享人是陈秋妤老师。陈秋妤老师毕业于悉尼大学艺术策展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统策展与当代策展,对艺术史论及其社会影响有自己独到见解。主讲《平面设计史》、《民间美术》、《传播与策划》等课程。

陈秋妤老师结合疫情当前的大环境来引入课题,给大家讲述了西方设计史中文艺复兴时期的“死亡与疾病”。

 

  观摩课中陈老师讲到:中世纪时期欧洲大陆在经历黑死病侵袭时,人们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和心态去面对死亡与疾病。那么这个时期的艺术在表达什么?用什么样的形式来表达?最终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陈秋妤老师带着这三个问题给大家讲述了一段特别的“死亡艺术”课程。 

   课后,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智明教授和其他老师们进行了评课活动。陈智明主任提到:在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中,陈秋妤老师充分展示了她的教学特色,从课题的选择,话题的导入,教学环节的设置等各方面都给听课老师带来了新的体验。此后再进行公开观摩课这类教研活动时,各位教师应该拿出自己的教学特点和亮点相互交流学习。“闻到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相互探究、取长补短,可促大家共同提高。 

   此次公开观摩课教研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教师的基本功得到了充分的显现,并能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更好的反思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