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学术讲座——设计面向未​来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6:41    来源:艺术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742  

   1118日下午,由我院环境设计系主办的《设计面向未来》讲座在10T11教室如期举行。讲座特邀陕西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博士生导师孙西京教授主讲,艺术学院董千院长、环境设计系吴迪主任、环境设计系刘玉娟副主任,部分环境设计系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左明刚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24 

          微信图片_20201119092300 

   讲座中,孙西京教授从当前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国际形势切入,从未来已来、设计的初心与本质、新常态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面向未来设计的策略等几方面,探讨如何做具有时代性的设计。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28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34 

   首先,孙西京教授提出“未来已来”的观点,他指出未来科技信息AI行业影响的巨变已来临,同时他强调新常态下设计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设计要研判形势、深耕市场、认真做事,要以抱团取暖的心态,以坚守的毅力,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寻找出路。其次,孙西京教授提出,面向未来的设计要具备“好玩”“好动”“好色”“好技”四大策略,未来的建筑设计是科技+艺术+文化的空间设计。讲座最后,孙西京教授总结性提出,未来设计的出路与方向即“不恋过往、不惧未来、未知已知、未来已来”。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05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19

   艺术学院副院长左明刚教授在对本次讲座的总结中表示,孙西京教授全面、深层次的为我们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指出了未来设计的方向和出路,同时也为我们学院构建面向未来设计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环境设计系吴迪主任表示,此次讲座孙西京教授从宏观角度,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设计如何面向未来。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聘孙西京教授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最后,师生们深感此次讲座内容深刻独到,生动有趣,发人深省,孙教授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未来设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我们的设计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师生们期待孙教授能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