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参加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08:38    来源:艺术学院

  根据省教指委发〔20202号文件要求,按照《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于1214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办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西安美术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精品课程展览开幕式,并参观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疫情期间学生作业展览。并就“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召开了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主任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教授强调了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本届教指委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届教指委是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本科教育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因此教指委工作要更实。副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肯定了西安美术学院在教学工作方面的引领作用,指出要加强高校美育工作,发挥好教指委平台指导作用,以教学展览研讨为抓手,带动全省美术教育教学发展。副主任委员,延安大学副校长王刚教授认为,新时代为高等美术院校带来了新机遇,也为我们带来了新思考,要在教育改革新理念下加强体系化建构,做出新成效;副主任委员,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教授强调了综合类院校美术教育要发挥跨学科优势,凝练特色办出亮点。

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长李云集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教指委发挥职能从而更好推进美术学专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思路。

此外,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詹秦川教授、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等美术学教指委委员,分别从一线专业教学与课程建设的现实状况和实际经验出发,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美术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具体问题。

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在此次会议中,就如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与参会的各位委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方面的思维水平与行动方向。我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凝聚高度共识,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