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润物细无声,教学共生长——艺术学院举行兼职教师教学交流线上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陈莹

2021923日晚八点,艺术学院根据教学管理要求以及日常管理规范开展兼职教师教学管理线上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学副院长左明刚,综合办主任邵伟娣,环境设计系主任吴迪,新媒体与产品系主任张军,视觉传达系负责人李宝楠,综合办教师陈静、李江涛,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管理员刘莎、王国林。本次会议由邵伟娣主持。

会议伊始,邵伟娣向各位兼职教师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总体概况,并阐释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同时转达了专职督导郑教授提出的三点注意事项--课堂管理的主动性、五大件的具体要求以及课程结构安排的条理性。

随后,左院长对兼职教师支持我院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进而从教师课堂教学要求,学生课堂行为要求以及学校特点进行解析,明确教师是课堂教学和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强化信息化技术赋能人才培养,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实施过程考核,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三位系主任分别从专业角度对兼职教师进行交流。吴迪提出兼职教师要遵守学校相关纪律,与我院教师进行灵感碰撞,从严要求学生;张军希望兼职教师能够积极配合我院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经常与专职教师进行沟通,规范教学日历;李宝楠、对各位兼职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也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实验中心刘莎和王国林表示将全力以赴为我院教师做好信息化保障服务,在智慧教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及时解决,并不定期开展智慧教室的操作培训。

会议最后,邵伟娣强调各位兼职教师要加强课程进度沟通与联系,加强课堂秩序管理,并对各位老师就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的进度要求和时间截点做以说明,同时希望各位兼职教师能够发挥专业知识能力,更好地支持我院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