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赴企业进行调研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6:44    来源:艺术学院

为了及时准确地了解艺术设计专业目前企业用人需求,及时调整该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培养出真正适应社会市场经济需要的本科应用型人才,4月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赴楷模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西安大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筑客西安》设计媒体进行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有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董千,行政副院长徐中,各系主任及综合办主任。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单位的市场前景、岗位需求、学生实行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市场调研。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均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为企业发展和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创造更多机会。

董千院长就我校专业设置、培养方向、专业实践活动等向各单位做了介绍,并与楷模集团副总裁徐炀,筑客西安主编薄小飞就行业发展趋势、学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对目前人才需求情况的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前往的教师表示,自己对人才的培养目标有了真切的感受,同时在比较中,使自己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定位和专业实践活动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针对学生就业难的现状,着重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强化学生就业指导培训和职业规划教育,加强就业指导与专业的结合程度,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二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拓新的就业实习基地,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层次,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