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译创设计工作室师生代表 前往西京文创中心调研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08:42    来源:艺术学院

为提升我院译创设计中心文创产品设计质量,4月8日上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董千教授安排协调下,派出译创设计工作室师生代表前往西京学院西京文创中心调研交流。

西京文创中心

在调研过程中,西京文化创意中心负责人杨舒涵女士对西京文创中心的运营模式、中心架构、团队建设、设计方向、产品建设、产品制作供商等全方位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译创设计工作室的运行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

西京文化创意中心负责人杨舒涵女士为师生代表讲解

校园文创产品是面向师生、校友及社会开发的,可以满足学校官方互访时作为校际馈赠礼品、校友个人收藏及师生日常生活、学习、办公等所需的商品,同时也是传递校园文化、弘扬办学精神的载体。在调研中师生代表参观了设计师团队办公区和一系列优秀的设计作品。了解到西京文化创意中心是以公司独立法人运行,主要业务板块有:校园文创设计开发、校内宣传推广设计及制作、校内课程录制及短视频制作三个版块,重点以文创设计为主。日常运营中主要通过十人专业设计团队进行创作,另外还通过校内举办文创设计大赛来征集优秀文创设计作品进行开发。当前校园文创产品对于众高校而言不仅可以宣传优秀的校风、校训,更可以打造成一种可以唤起校友的校园情怀、自豪感、归属感和凝聚力的社会校园形象。

西京文创中心礼品店

西京文创中心体验区

文创产品是高校校园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高校的精神和历史,凸显高校的文化积淀与品牌专业特色。未来译创设计工作室的发展必将为西译文化软实力的构建及西译品牌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