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共谋课程建设新篇章--环境设计系教研室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08:27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我校环境设计系教研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本学期课程组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更是为未来的课程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首先聚焦本学期课程组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交流,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科技楼的学科课程展览,通过各课程负责人的详细讲解,深入探讨了课程间的衔接与交叉学习,共同为课程建设取长补短。

活动伊始,在课程组建设情况汇报环节,教研室主任强调了课程建设在环境设计系发展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共同为课程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各位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本学期在课程设计上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力求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实用的学习体验。同时,也针对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许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他们不仅对其他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启示。



除了课程组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交流,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一场科技楼环境设计系课程展览的参观活动。随后,大家移步至科技楼,参观了学科课程展览。展览中展示了环境设计系各个课程的优秀成果和创新实践各课程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课程的设计理念、实施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对各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为课程建设取长补短。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讨论课程衔接内容,共同学习课程交叉知识。通过交流,大家发现不同课程之间存在着许多可以相互借鉴和融合的地方,这对于提升教学质量、拓宽学生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教研室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环境设计系的课程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改革与创新,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教学环境,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环境设计系教研室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推动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为课程创新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将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和市场环境,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