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08:28    来源:艺术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

2019919日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它是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之一,荣获“IFEA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奖,是当代摄影家最盛大的节日,是国际摄影艺术和中国摄影发展、引领各种摄影流派和顶级学术活动的重要展示平台。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6大板块以及主题展、学术展、国际展等12个单元组成,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有参展院校103所,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将亮相平遥。

2019920日上午,由艺术学院院长董千领队,与张军主任、赵艳艳老师和赵伸老师带领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十名学生去感受平遥国际摄影展的魅力。自然是艺术之根,艺术是自然之花,摄影便是众芳中的一支奇葩,它将形式、内容、语言、情趣完美地定格在方寸之间。而学生们感受的绝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与牵引。为明年学生们参加摄影大展,提供充足的准备工作。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长安摄影俱乐部副主任,曾获陕西省文联“青年摄影家十杰”称号的左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摄影作品的思想内容。

通过这次的学习与交流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从实践出发,从旁观者观察优秀的摄影作品,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方式,学习不同的摄影作品的拍摄方法、角度及创新能力。为将来同学们能拍摄出更优秀的作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