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组织手绘美丽新农村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8:14    来源:艺术学院

我校艺术学院组织手绘美丽新农村活动

  美丽乡村,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时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具体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农业部开展了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我校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彩绘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 

   12月15日上午。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茜老师、申恒老师组织环境设计系岳民乙、王晨波、李瑞、吴成浩,段良辰同学组成的手绘团队到达下湾村帮助村委会,对村庄进行美化活动。

   本次绘画主题以脸谱,喜鹊,梅兰竹菊为主,绘图时同学们大胆想象,将水墨画融入到墙绘图之中,期间积极与村委会成员沟通,确保墙绘图案符合乡村建设的主题。“孟冬寒气至,北风何惨栗。”寒风凛冽,但是同学们仍紧握手中的画笔,为下湾村的建设活动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这次手新农村活动,不仅提高了绘画能力,还将自己的专业能力投入到为社会实践中去,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的经验,丰富了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219082130.jpg

老师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219082152.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082219.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082111.jpg

同学们与村支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