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08:3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27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号召,由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刘腾蛟副教授、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赵伸老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赵艳艳老师及其他专业老师组成的团队,深入西安点晴科技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点晴科技是中国最为顶尖游戏、动漫美术内容综合服务商,创立3年已跃居行业领头地位服务于腾讯、网易、西山居、UBI、等近百家一线大厂,参与一线大作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阴阳师》、《第五人格》等。

访问期间,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点晴科技的ABOX美术盒子和GGAC全球动漫游戏美术概念大赛两大制作交流平台社区。这两个平台以动漫游戏数字艺术内容为核心,为广大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技艺、共享资源的优质平台

在访企拓岗活动中,团队先后参观了企业的各个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张磊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他们还就当前游戏行业的人才缺口、招聘标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就合作意向、学生实习与就业、毕业生能力提升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点晴科技表示,他们非常欢迎有才华、有激情的学生们加入他们的团队,一同为创造更多优秀的游戏、动漫美术内容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将为学生们提供一系列的培训和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地适应行业需求。


 


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的教师们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特色、专业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刘副主任表示,学校一直注重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期望能够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次深入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选择。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努力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并且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新媒体与产品设计人才而努力奋斗。同时,也期待与更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