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5级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2:07    来源:艺术学院

 2017 4 7 号至 15 号, 2015 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领队陈智明老师江珊老师和贾美红老师的带领下赴重庆、成都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实习考察活动,现将实习情况总结如下:

part one: 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磁器口双江影视城洪崖洞新金雅迪艺术印刷贰厂重庆北站→……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part two:成都黑蚁设计公司→梵木创意区→成都大学→成都博物馆→成都远洋太古里《释放未来》新媒体艺术展→黄龙溪古镇→上里古镇→桃坪羌寨→西安  

IMG_263  

IMG_265

 

IMG_267

 

心得总结:

这次实践旅途看似很长实则很短,我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匍匐摸索在思考创意的时刻专注细心,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那些优秀的设计是恒久的,在经过很长一段岁月后仍然具有耐看的地方。此次川渝实地艺术考察,同学们认识到专业知识和审美认知不再局限于书本,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此行,拓展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提高了艺术修养,更为以后专业学习和艺术创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1、通过采风,我们了解川渝地区不同风格的艺术设计,设计现象。考察当地的企业文化和产品研发等内容,了解当地视觉传达设计的风格,体会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等。

2、收集到大量信息、资料,吸取传统艺术特色,挖掘设计元素,为以后建构自己设计特质,为以后的设计创作做好准备。     

3、结合考察内容和专业知识,归纳总结采风成果,电脑制作排版,以展版形式展示,我们回来的实习汇报展精彩纷呈。

根据学生在采风过程中学习、表现情况,由指导教师进行综合评定给定采风成绩。其中学习部分主要指个人作业和小组作业;表现部分指态度、纪律、及安全等,作为评定采风成绩依据。为此我们本学期的实习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感谢学院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