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与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摄影摄像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09:0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实习是教育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检验课堂教学与实践效果的最优选项,也是学生了解社会,获取、掌握外界信息和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与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奔赴安康和汉中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摄影摄像实习活动,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有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和巩固学生们的专业能力。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通过七天摄影摄像实习,同学们用镜头创造和记录下眼前美景,用影像记录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眼睛和画面展示出现实与理想。通过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展示人文景观 、地理风貌等,用艺术的形式进行思维的发散,捕抓生活中的美景。

摄影摄像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让全体同学掌握更扎实的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探索知识的魅力。

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结束了本次摄影摄像实习活动。在写生过程中,带队老师全程跟随并指导学生,时刻分析与解答在场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探索教学理论指导下艺术教学模式,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每天晚上带队老师与班委进行宿舍查寝并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状况。

通过本次实习,让同学们切身在实践中体验与摸索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对生活适应能力与对周围事物的理解能力,不断积累艺术创作的素材,在大自然中学会观察,锻炼学生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及吃苦耐劳的品质,为今后进一步的学习与生活奠定基础。

                                                           文字: 黄子懿

                                                           图片: 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