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认知实习系列(一)
日期:2021年04月10日 15:52    来源:陈双

2019级本科外出实习记实2021410日至18日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学生开始了第一次外出实习。早上七点半学生们在东区篮球场集合,整装待发。出发的第一站是宝鸡,素有"中国钛谷""华夏九州之一""青铜器之乡""炎帝故里"等美誉。随行的有王勃老师,文荣珠老师,陈静老师,罗艳艳老师。

此博物院建于宝鸡市石鼓山风景区内,是个半山腰,从宝鸡的主干道就能看到这座气势恢宏的博物院,建筑设计理念表达了——从层层考古土基中,代表文明的青铜器,如大树之根一样屹然挺立!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西周及许多朝代的青铜器与青铜器的制作。博物馆一共分为四个馆。学生与老师一同从原始社会青铜器开始了解,一直到秦人早期活动所产生的一系列青铜器。

在下午16时来到了凤翔泥塑村。

凤翔彩绘泥塑,始于先秦西周时期,流传于民间三千年之久,是至今我国保留最古老、最具民族特色的泥塑类手工制品。经考证专家们认为,其彩绘纹饰与西周时期的青铜器纹饰有所不同。在参观泥塑的过程中,学生了解到了泥塑的制作方法体验了彩绘,做了一个“大手工”。

在讲解员带领下学生与老师了解了彩绘泥塑的产生与制作过程,紧接着工作人员发准备好的泥塑,学生们和老师一起体验彩绘泥塑。

这是2019级学生开始实习的第一天,在车上,在景点,在做手工的时候,欢声笑语,这次宝鸡实习之旅让我们联系课堂,还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学生以后更好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更加深入地接触到专业知识,使学生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后来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