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写生实习系列(十)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2:49    来源:陈双

从外出实践考察回来之后,同学们的创作激情更加高涨,令人惊叹的是,传媒班几乎没有画画基础的同学在最后的这几天里也激发了创作的灵感和潜力,进步愈发明显,经过老师的指导和点拨创作出的画作也不禁令人拍手叫绝!

在写生期间,同学们寄情山水,在暗叹鬼斧神工的同时,又对这一片山水产生了依恋之情。观赏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后,长达13天的写生与见习活动也结束了,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晚上,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盛大的篝火晚会。在晚会上,同学们架起了烤炉,进行了自主的烧烤从中体会到了烧烤的乐趣 ,在此期间,不断地有同学或老师上去表演节目,大家载歌载舞,在烟花被点起的那一刻,篝火也同时冉冉升起,同学们仿佛置身在如梦如幻的景致中。欢声笑语,人来人往。最后晚会在一片欢乐祥和中结束。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写生活动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得到了充分提高,同时,在与村民的交流中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阅历。回望这14天,有心酸,有欢乐,有烦闷,有愉悦,但不变的,只有同学们对于姚儿沟写生基地的怀念与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