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数字媒体平台构建应用探析讲座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0:29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的审美鉴赏能力和专业素养,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26110T12开展主题为数字媒体平台构建应用探析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嘉宾有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董千、副院长马平、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张军,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与产品设计系的部分专职老师和学生。在本次讲座中邀请到了黄向东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黄向东,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西安美术学院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校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委员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指委陕西省专家小组召集人。

黄向东老师在讲座的开始就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数字媒体艺术?随后通过有力的文字到丰富的图片,从国家政策到周边朋友的例子,用最简洁的语言向同学们去解答这个问题。

黄向东老师的分享不仅面向学生,还和老师们一同讨论了如何去教授相关课程,他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标准的定位,但是战略目标并非教师个人目标,他希望老师们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艺术能力,带领学生们充分利用媒介变化加快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内容建设,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讲座的最后,黄向东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几个优秀的学生作品。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有了更层次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相信今后同学们将会不断思考,创作出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