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外出写生实习活动(一)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09:28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学院积极开展外出写生实习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写生实习,让学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创作相结合,从而达到锻炼实践技能、提升审美素养的目的。

47日——4月19日,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在学校的安排下分三队赴安徽宏村、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汉中定军山进行风景写生,旨在通过感受地域文化特色,加强对自然风景与环境的观察分析能力和画面表现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审美能力,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和指导下,认真投入钻研绘画表现与绘画技法。各专业老师做到每天进行示范与讲评,对当天的作品进行及时点评,指出优缺点,认真投入钻研绘画表现与绘画技法,琢磨每一处的尽显,画笔变成了最好的指引。


      


安徽宏村


     


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


        


汉中定军山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在学校的安排下分两队赴甘肃和西安市区进行摄影摄像实习,47-9日,西安市区的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钟鼓楼、世博园、半坡国际艺术中心等地进行实习,甘肃实习线路分别在天水麦积山、甘南八坊十三巷、甘加秘境实习考察。在实习期间,学生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深入了解了摄影摄像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不仅学习了如何调整光线和构图,还掌握了摄相机的操作技巧以及后期制作流程。此外,学生们还通过实际操作,提高了自己的观察力和创意思维。


    

      

西安市区

       


甘南线路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赴成都-重庆展开专业实习。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考察,了解重庆的抗日历史,并参观了影视城的解放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欣赏川渝独具特色的建筑艺术风格。接下来同学们前往了重庆漫想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公司老师就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进行了案例分享,最后带领大家参观公司,了解动漫、游戏的制作流程。本次实践贴合专业,深入市场,让同学们用不一样的角度审视了自身的专业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这次外出写生实习活动,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技能,还深刻体会到了艺术创作的艰辛与乐趣。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数字媒体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个专业。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的艺术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总之,这次外出写生实习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实践教学活动。它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大自然的美丽与魅力,还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审美素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学生们一定会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