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作品 正文
李宝楠作品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22:43    来源:艺术学院

李宝楠作品

说明:以下整理了部分个人原创设计作品及摄影作品,部分作品已参赛或发表见刊。

1. 品牌形象设计作品;

2. 海报作品;

3. 书籍装帧设计作品;

4. 导视系统设计作品;

5. 摄影作品;

1.品牌形象设计作品

作品名称:安海品牌logo(标志)设计及延展应用设计

作品释义:“安海”品牌公司是经营茶叶及茶文化周边产品为主的企业。该标志创意核心元素是以禅意(打坐)、茶杯、原创书法字体、篆书印章为设计主要元素,突出表现该企业的经营理念、文化背景、企业经营范围等更深层次寓意;图形符号整体外观造型是一片茶叶,呼应该公司主要经营的是以茶叶及茶叶周边产品为主的业务。茶道与禅意、茶与茶具的联系,相互依托,又互相升华。

 

《安海品牌logo(标志)设计及延展应用设计》

 

作品名:陕西顺居建材有限公司logo设计

作品释义:陕西顺居建材有限公司标志以“顺居”品牌名汉语拼音首字母“SJ”为设计元素,结合建材公司行业特征选用能够代表与空间关系的“立方体”元素,组合成以字母+图形结合的标志图形符号。

    整体标志符号平面化外行为正六边形、代表了顺居建材将以涂料的代理与生产逐步向建材家居各个领域全面发展的企业愿景,正六边形也将预示着顺居品牌在行业发展中顺顺利利发展之寓意。整体标志符号立体化角度外行为正立方体、代表了顺居品牌是为空间家具服务的企业特征,建材是为不同的空间环境的美化而服务,立方体恰到好处的凸显出建筑空间的精确行、科学性、严谨性、稳定性,立方体作为标志图形一部分也预示着顺居人做事的严谨性、品牌研究的科学性等寓意。整体标志以蓝色为基调,体现出顺居人将在建材家具领域打造出自己独有的“顺居蓝海”;“SJ”字母外形选用棱角分明的字体,预示着顺居品牌在产品研发、企业管理上的科学有序的理念。

 

《陕西顺居建材有限公司logo设计》

 

2.海报作品

作品名称:《面对雾霾,我们应尽什么义务?》

作品释义:该作品是一幅关于“环境保护,雾霾治理”的公益性海报创作,海报主旨通过呼吁人人参与、倡绿色出行为雾霾治理尽个人义务。海报主视觉以“雾霾”二字进行解构并添加图形元素重新组合创作,以灰色雾霾色及英文“HAZE”密集排列作为海报背景渲染氛围,海报下方以中英文口号点题,倡导人们应该用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来减少碳排放,为减霾、治霾贡献个人力量。

 

《面对雾霾,我们应尽什么义务?》

 

3.书籍装帧设计作品

 

《大爱无疆—纪念丁祖诒教授图文集(珍藏本)》书籍装帧设计作品

(由陕西出版集团出版)

 

4.导视系统设计作品

 

《西安翻译学院导视系统设计方案》

 

5.摄影作品

5.1航拍摄影作品:以下作品《牛背梁》、《陕西安康》、《鬼谷岭云海》、《甘肃张掖丹霞地貌》航拍作品利用大疆无人机进行拍摄。利用大疆无人机的独特视角发现并记录下我们未曾看到的全新视角下的安康、鬼谷岭、丹霞地貌的鸟瞰视角。

《牛背梁》航拍摄影作品

 

《陕西安康》航拍作品

 

《鬼谷岭云海》航拍作品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航拍作品

 

5.2产品摄影作品:该组产品摄影通过影棚搭建,借用影棚灯光、背景纸、水槽、拍摄台等道具组合拍摄而来。

 

《沐浴液产品摄影》

 

《欧莱雅男士化妆品摄影》

 

5.3花卉摄影作品:

 

《一枝独秀》

作品分析:该图是单个郁金香的特写,背景虚化,通过一定俯视角度拍摄,透过虚化的绿色背景将整个花朵映衬,突出其外观造型及主题。拍摄方式选择长焦镜头拍摄。构图将花朵居于符合人们读图习惯的主视角位置。

 

《荷》

作品分析:该图是一组荷叶及荷花的进景特写,利用背景水域虚化突出主题。拍摄方式选择长焦镜头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