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探寻中华文脉,铸设计于非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赴京考察实习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09:4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级本科、2023级专升本,共计114名学生,由七位老师带队前往北京,开展了4月7日至14日为期8天的考察实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激发设计灵感为未来的创作与设计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北京市场与行业的机会,拓展他们的职业视野,提升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考察活动由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师团队精心策划组织,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生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满怀期待地踏上了这次富有意义的考察之旅。


    

    


北京一行,学生参观考察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民俗博物馆以及中国美术馆,深入探索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参观了众多珍贵的文物藏品,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通过对古代书画、陶瓷、雕塑等艺术品的细致观摩和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还汲取了设计灵感和创作力量。此次参观考察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的机会,也是他们体验传统文化的契机博物馆内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底蕴,还通过观摩古代艺术品,提升了自己的审美修养和设计水平。



另外,本次考察实习除了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探访了汉狮广告传媒公司、北京西林品牌产品包装设计公司、东道设计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各公司业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学生深入了解了一系列设计项目的从策略至设计到最后落地的整个过程加强了自己设计能力的提升与对团队合作精神的理解同学们在现场积极踊跃地提问交流探讨,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分析,为自己的成长之路增添宝贵的经验和收获。同学们表示,他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全力以赴,努力学习和实践,为自己未来的学习与职业道路的选择做好准备。

本次赴京考察实习活动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体验的机会,展现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无限潜力与活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他们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