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不忘责任担当——“四心”驻防,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2:12    来源:武晓

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艺术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四心”驻防,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政治引领  凝聚人心

在艺术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防控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调纪律。疫情当前,学工干部、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托团学青、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联合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滚动排查、精准对接、细心服务,全面保障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同时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发挥网络主阵地作用,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

1

老师慰问 关爱人心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中和综合办副主任管蕊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前往学生宿舍,走访艺术学院重点宿舍,逐一了解同学们的诉求,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同时尽可能解决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2

全力保障 服务贴心

为保障学生的健康生活和有序学习,学院的有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全力保障,认真解决,先后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考研隔离宿舍的同学们采购餐食,提供抽纸、消毒巾、一次性杯子等物资。

3

家校联动 家长放心

学生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他们在学校的防疫情况,令远在千里的家人倍加留心,为了让学生家长放心。艺术学院迅速利用家校联动机制。通过网络媒体给全体学生家长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短信》,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社区防控措施、核酸轮测情况、生活物质情况等等。组建家校互动群,在家长群中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学生情况、回答家长提问。还邀请学生家长参加抗疫主题班会、支部活动以及学生文体活动,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