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疫网生情·教学不停——艺术学院线上备课记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22:22    来源:武晓


在西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系进行线上会议进行近期教学安排,从前期备课、教学、学生反馈等方面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能够有序进行。全院教师根据专业与课程特点、教学目标开展课程网络教学,确保特殊时期良好的教学秩序。

采用网络教学的方式必须经过充分的准备。因此,教师们从以下方面做了准备工作。

第一,积极建群,线上沟通。

收到准备网络教学的通知后即通过微信建好了教学班,在同学中搜集意见和反馈,以便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网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解决和做出预案。

9352b3d357cc4e024c34067dce6147e

第二,平台比较,优中选优。

老师们在收到直播上课和在线学习的要求后,通过线上讨论,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各种软件试用效果的比较,总结适合自己课程的软件和网络教学平台。同时进行了和学生的在线测试和互动,选择了其他的网络平台作为备用,如果出现企业微信卡顿的情况,则切换为备用平台,保证网络直播课程的流畅和效果。

第三,完善资料,充分备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教师利用在线教学平台,上传了授课计划、学习要点和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用课件等教学资料,新录制了教学小视频,用各种渠道完善学生的学习辅助资料。

第四,时刻互动,及时调整。

对于学生在使用网络进行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做出回应。

8da1cdd2c03f2acf86066415878583e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我们要不断探索线上教学的形式,在过程中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在线教学的效果,保证学生的教学质量。疫情并不可怕,相信众志成城,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在阳光下呼吸、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