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组织学生集中实习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9:45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1月14日至11月17日,我院环艺系组织2019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2020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16个班近400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实习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实习活动跟往常有所不同,主要通过把校外实习实训资源引进学校来完成集中实习的内容实习分为校内讲座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学两部分。



校内讲座部分主要由行业专家及环艺系教师负责,讲座主要内容囊括了环境设计专业知识分享、学术知识交流及职业规划等相关内容,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眼界,也对应届毕业生有效确定就业方向,学会正确分析就业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在专业知识类讲座中,业内专家用鲜明的事例,从实践的角度分享环艺专业所涉及到的设计思维、设计配套、产品材料、施工工艺、设计落地案例等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在职业规划讲座中主讲人对毕业生工作中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环艺人才队伍现状、环艺类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要求,指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常见误区,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后仍要保持虚心的学习态度以及对工作的踏实肯干,对我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游学实习主要由游览陈列厅、秦始皇陵园、铜车马博物馆及模具制作兵马俑研学活动四部分组成。此项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刻领会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和古代人民无穷无尽的智慧,领略中古传统技艺和艺术创新的魅力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

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活动内容丰富对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有了全新的收获以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用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