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设计系举办科研讲座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9:17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1月18日下午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办的《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与提升技巧》科研讲座在线上如期举行,讲座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习佳宁教授主讲,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平副院长及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设计系主任吴迪主持。

首先马平副院长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发言感谢此次习教授来为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来解答科研问题,另外讲座中马院长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及时记笔记,以便将习教授讲到科研要点运用到今后的科研项目中。

    此次科研讲座,习教授主要从科研项目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选题研究及思路凝练几个部分展开分析。在讲座中习教授说到了科研项目申请书是科研项目评审的最主要依据。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准确客观、亮点突出、有理有据,题目要做到让人眼前一亮。其次摘要也是重中之重,要注意背景、痛点、行动及结果四个点。立项依据要注意国内外研究的现状以及文献引用等方面的撰写。最后,习教授讲到科研申请书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所以要注意撰写的排版、语句、字体和图标,并且写完要逐字朗读,及时发现错别字。

    在讲座尾声习教授和环境设计系的老师们进行了针对疑点难点的讨论和答疑,解决了老师们在科研申请书上的很多疑虑。

    最后环境设计系吴迪主任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习教授全面、深层次的为我们学院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指出了科研项目的重点,同时也为我们学院教师面向未来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深刻、发人深省,习教授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科研书写的本质,也期待习教授能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主讲人简介

习佳宁,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吉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中国博士后料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重点领域专项,主持广州市科技局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在KDD,数据控据方向顶级会议,CCF-A类会议)Bioinformatics等品水年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9座,以通讯作者发表IEEE/ACM TCBB,Mathematics等知名国际SCI期刊论文4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授权软件苦作权1项:以第一完成人(1/6)江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作,普担任Frantiers in Genetics等世际SCI学术期刊特荣编辑3人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西安市科技专家等评审专家,曾任中国科大IEEE学生分会主席,受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A-TIME青年科学家论坛做主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