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08:35    来源:艺术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艺术系,2008年成立人文艺术学院,2015年成立艺术学院,2022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07年开始招收设计类本科学生,是西部相对较早的开设设计艺术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共四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400余人。其中“环境设计”专业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9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1人,讲师3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 11人。近17年的办学,形成了一支专业性强、年龄结构合理的梯队型学术队伍。

学院现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17个,校外实习基地13个。其中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为省级优秀实验中心。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对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三年以来,本院教师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23项,校级82项校级教改项目14项,国家级教改项目3项,经费累计超过1322.65万元。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20篇,EI收录14多篇,SCI收录近10篇,科技核心论文7篇;专著7部,知识产权136项,成果转化7项。出版教材14部,其中1部获得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

学生实践能力较强。近三年中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竞赛190余项,其中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中国包装设计大赛、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展、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并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