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金秋九月,起航再出发!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九月份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08:28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明确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回顾前期工作成效,确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我院于9月27日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二楼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党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中主持,综合办副主任王瑛,学工干事张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工办就我院九月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改进办法。王瑛总结了本月每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记录,同时形成工作台账。通过工作台账的横向及纵向对比,鼓励大家改进不足,继续保持奋进的工作状态。

接下来,徐中再次强调了辅导员的职责分工,系统地梳理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具体思路,对九月份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其中,含了我院近期工作总结校园文明公约”的执行力度、晚自习的学风管理以及奖助学金评选时的注意事项等。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工团队要有团队协作的能力,不断增强自身优势;二是用心服务学生,及时解答学生疑惑,做到及时回应;三是精准管理,全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建立完善的数据信息;四是高效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任务;五是建立个人工作台账,有计划进行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以及班级考勤等。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创新思想,凝心聚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