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积极开展“开学教学计划”主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4:48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13日,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活动是讨论核心课程建设为主题的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会议。参加本次研讨的有产品设计系主任刘腾蛟,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艳艳及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此次研讨活动旨在如何建设核心课程,针对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作品形式内容和展示方式进行探讨,并鼓励教师参加学科竞赛,编写教材。

研讨活动围绕核心课程建设毕业设计进度,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议题展开了发言,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教研室成员普遍认为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此,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如加强与企业合作,引入行业前沿技术和理念,优化课程结构,丰富教学资源等。

教研室成员认为应该更加注重学生提供实践成果和创新思维下的课程成果。教师通过分享各自指导学生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过程的管理和指导,确保学生能够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此外,教研室还关注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教师们分享了各自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就业去向,并就如何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进行了讨论。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活动等,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实现顺利就业。

最后,教研室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教材编写工作。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可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而编写教材则有助于总结教学经验、传承学科文化,并为后续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