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视觉传达系成功举办“符号——品牌的力量”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08:25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19:30—21:00视觉传达系成功举办了“符号——品牌的力量”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师生,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221品牌空间设计创始人、道可设计创意总监刘桢先生,本次讲座旨在加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针对品牌塑造、品牌形象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实践。本次讲座由罗燕燕老师主持,视觉传达系师生通过不同媒介观看了本次讲座。

 

 

世界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当品牌成为中华大地上商界的热点时,品牌设计也成为人们常挂在嘴边的时髦词汇。有人统计说企业每投在品牌形象设计上1美元,所获得的收益是227美元。如此诱人的投资回报率,无怪乎企业界对品牌设计趋之若鹜。那么,品牌设计究竟是什么?其魅力来自何处?本次讲座主要探讨的问题是:商业品牌设计的概念与思维方式、品牌设计的意义、如何建立品牌、初创品牌与升级品牌设计的区别。

 

刘桢先生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向我们展示了品牌设计的历史及品牌形成的社会影响因素,分析商业品牌设计中的诸多设计要点。品牌设计在把握品牌本身属性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品牌的认知纬度、加深品牌差异化构建、加强品牌元素重塑的全方位立体化思考。但是再多的技巧都无外乎缜密的思考和不断的试错,所以品牌设计实质上是设计师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丰富我们的语言思维、逻辑思维和立体思维,创作出更富有价值的品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