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视觉传达系召开学术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4:41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928日(本周三)视觉传达系在1025教室召开了学术分享交流会,会议内容主要针对“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的申报进行指导与经验分享,分享人是文珠蓉副教授,视觉传达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文珠蓉副教授主要从教改项目的思路与流程、设计教育的社会背景、数字时代的教学方法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多年来的教改项目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从教改项目筹备、申报到成果落地等方面地进行了详尽的分享。文老师谈到在从事教学实践的过程中我们针对课堂模式、课后评价、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善于发现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通过理论支撑与政策导向结合工作实践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将其提炼为成果,成果再次反哺教学实践,这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有助于我们在教学工作中进行反思与成长,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高的成果。

        

通过文老师的分享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但加深了对教改项目的认知,还提升了老师们参与教改项目的热情,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学术分享交流会,为视觉传达系参与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李宝楠副主任表示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一定要不怕失败,多次尝试,经过不断的积累与完善总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