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设计师南云治嘉先生在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9月28日 08:24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本著名设计师南云治嘉先生在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今天,南云治嘉先生来我们西安翻译学院跟大家一起来探讨色彩的前世今生,他从师柳宗理大师,和宫崎骏先生师出同门。南云老师有着多重的身份,首先他是一位色彩大师,在由大智浩先生创立的PCCS系统的基础上创立了先进的数字色彩体系,在全球培育数字色彩师,同时又是一位著名的设计师,常年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如资生堂、丰田等等,涵盖的项目有城市色彩规划、景观、建筑空间、平面、游戏动漫。同时他作为教育者,是数字好莱坞大学的名誉教授,在中国和日本的学生已经接近3.8万名,诗人里尔克在给青年诗人的信中说我们所能做的最少的工作量不会比大地创造春天更为艰难。南云老师的小名在日语中和春天的发音相近,他的设计与教育,他的一言一行就是大地之于春天。南云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给大家讲授了数字色彩体系在当今世界范围内的趋势和重要性,科学的解释了数字色彩对于设计,人体感知和生活的意义,在课堂上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知识文化的传播,希望和大家一起推动中国设计的蓬勃发展,对于中国的设计寄予希望,呼吁同学们创建中国设计,在学术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和互动。接下来是黄加一老师与学生的演讲探讨黄加一老师是东方数字色彩体系开创者,师承于国际数字色彩大师南云治嘉先生;二十年设计从业经验,擅长商业空间场景设计及一体化营造,致力于社区生活美学的推广传播和美育教育。

      ../../../../../Desktop/讲座9.27/bbc22fdaef990bd1e2bc7d982d7c954.jpg

服装设计到室内设计已有十余年的她,理性中充满陈设艺术的感性表达。老师希望通过陈设设计让更多的人去体验、去感受陈设艺术,赋予陈设艺术灵魂和意义。

今年74岁的南云教授是一位超级可爱的老爷子,岁月改变了他的外貌,却无法改变他乐观开朗的心境,如果你有幸见过南云治嘉教授,一定会被他的博学和风趣深深感动,他的人生智慧就是一座宝藏,凝结成60余本著作,与世人分享他超凡的处世智慧和设计精髓。此次讲座也使得我们这帮学生茅塞顿开,使得我们对色彩艺术的理解更加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