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教授风采:蔡莎莎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1:35    来源:艺术学院

 

蔡莎莎,硕士、副教授、工艺美术师、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室内建筑师分会会员。现任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专职教师主讲室内设计相关课程。  

1.科研项目  

1)省级项目——关中民居裙板木雕纹样研究,结项时间2017年  

2)省级项目——党家村家具中的关中民俗文化演变研究,结项时间2017年12月。  

3)省级项目——关中民居建筑室内装饰研究,在研。  

 4)省级项目——垂直绿化在城市景观中的应用研究—以西安市为例,在研。    

5)省级项目——文化自信视域下陕西文创产品设计路径研究,在研。  

 6)校级项目——秦汉元素在西咸新区城市公共设施中的运用研究—以大秦文明园为例,在研。    

2.教学团队    

艺术学院《园林设计》课程教学团队成员。  

3.论文发表    

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饮茶设施变化看关中民俗文化演变》编入2018年第185期《福建茶叶》;《关中民居建筑裙板木雕纹样研究》编入2018年第182期《美术教育研究》;《环境设计专业实践课程教学研究》编入2018年第181期《美术教育研究》;刺绣作品编入2018年第422期《上海纺织科技》;作品《宏村写生建筑速写》编入2019年第16期《印染》。  

4.著作    

1)《现代环境设计与美学表现》由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2019年6月出版。  

2)《室内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研究》由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2019年8月出版。  

5.获奖情况    

1)2014年6月《展示设计》西安翻译学院第四届多媒体课件比赛优秀奖  

2)2018年12月《童趣系列》绚丽年华第十一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教师组一等奖。  

3)2020年1月荣获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