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疫网生情·教学不停——反馈线上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2:46    来源:艺术学院


1月13日,为了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能够有序进行,确保特殊时期良好的教学秩序以及加强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与教师的沟通,艺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反馈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学副院长左明刚,行政副院长徐中,综合办主任管蕊,综合办副主任李宁及全体辅导员。

首先,辅导员针对近期走访宿舍和深入班级学生收集到的线上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据辅导员反馈,艺术学院线上教学整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学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准时进入线上课堂,课堂反映普遍良好。个别学生因设备和网络问题出现卡顿现象,但都能够及时克服。

随后,左明刚就辅导员反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总和总结,肯定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对今后线上教学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抓住此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机会,大力推进我院的信息化教学工作。二是增强意识,主动学习。师生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有关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云培训、云论坛。三是补齐短板。要全面摸清开展线上教学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助力课程建设。李宁对我院教师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核酸筛查与课堂之间的冲突,利用休息时间及时进行补课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

最后,徐中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完成教学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配合教学快速有效的解决发现的问题,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线上教学工作需要师生团结一心、密切配合,相互学习,通过这次疫情带来,积极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继续完善和改进教学工作,保证我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