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举办“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1:26    来源:陈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和实践教学的协同育人作用。近期第四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教育教学的实习工作安排,组织部分师生放下课本,走出课堂,走近历史,开展了“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实习实践和汇报展览活动。  

本次集中实习过程中,全体教师党员深入挖掘党史教育资源,组织学生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六届六中会址、七大会址、枣园、鲁迅艺术文学院等“红色地标”,通过制作毛麻绣、打腰鼓、壶口瀑布齐唱《黄河大合唱》、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讲微党课等形式,把实习、实践课变成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融入思政育人“大课堂”通过理论增信、实践育人、活动铸魂等,重温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校之后,为了将此次学习的心得和成果,进行直观的传播性教育,艺术学院将此做成展板形式,纳入2021年艺术学院实习汇报展之中。  

进行外出实践活动的汇报展览期间,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同志莅临展览现场,予以指导,并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实习实践活动开展的很扎实,前期准备很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学习能够有机融合,以实习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鲁艺精神和红色资源为依托,为师生带来别具一格的沉浸式教学体验,充分发挥了艺术学院学科优势,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升华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有人气。  

 

“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实习实践以及汇报展览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创作、艺术实践结合的一次有力探索,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艺术学院将深入挖掘和凝练红色基因,积极开展相关主题创作,力争推出具有较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要多形式、多元化地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位,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文:陈静老师  

审核:徐中老师、邵伟娣老师  

                                  85898907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