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1月07日 09:47    来源:武晓

西译党委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于2021115—116日开展培训,艺术学院发展对象全员按时在911T教室参与了集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开展学习和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学风,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于党校培训的全过程。

 

西译党委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带领全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李雪莹部长就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志们对自己入党的动机有了进一步的明确。

    

党课培训期间,全体发展对象同志认真学习党课理论知识,总结笔记。同志们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真挚的家国情怀,坚持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

培训进入尾声,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影片《长津湖》,全体同志认真观影,最大限度的了解、感悟这段历史,弘扬志愿军在战斗中不畏强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学习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对于本次的党课培训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总结心得,围绕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谈我所了解的中国精神,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主题积极发言。

 

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党支部陈莎莎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言说到:

学习功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理想、服务国家的爱国精神;学习功勋模范人物,就要学习他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一生精力尽放在国家繁荣富强的爱国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效仿、追赶功勋模范人物,心中有国家,理想就崇高远大。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有正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党是由无数先进分子组成的,党的宗旨靠党员去实现,党的事业要靠党员去奋斗,党的路线要靠党员带头贯彻执行,所以,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必须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一切困难和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让我们向功勋模范学习,从点滴做起,严格自省,不断行动,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强大的意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党支部王利红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言说到: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则广大大学生就会对党充满信任;相反,则会损害觉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大学生党员作为高校的学生,其首要任务是搞好学习,只有学好了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功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理想、服务国家的爱国精神。学习功勋精神,就是学习他们肩负使命、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书记曾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没有行动,所有的理想抱负都成了空头支票,所有的志向筹谋都成了无源之水,只有用双脚丈量土地才能创造出熠熠生辉的未来。学习功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伟大的精神。做有为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爱国者、奋斗者、奉献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党支部杨洁同志选择了第二个话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谈我所了解的中国精神,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言说到:

10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涌现出一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功勋模范人物。通过大力褒扬、宣传功勋模范人物的丰功伟绩,向全社会发出关心英雄、珍爱英雄、尊崇英雄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党支部刘奕彤同志选择了第二个话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谈我所了解的中国精神,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1019日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讲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刚才的影片《长津湖》我们也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极端天气中,穿着单薄的衣服走几十公里,只能吃冻土豆充饥,许多战士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让我们看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学习和发扬伟大先烈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努力成才,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党支部李浩然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发言:

近日,热播剧《功勋》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出台,组织创作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发布终极预告与终极海报,致敬国家功臣,礼赞功勋人物,将个人梦想融于国家发展的奋斗历程。李延年、于敏、黄旭华、张富清、申纪兰、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每一个名字都重于泰山,每一位国家功臣都是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星。《申纪兰》展现,她首倡男女同工同酬并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唯一一名连任13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12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申纪兰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初心不改的农村的先进模范代表20199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申记兰共和国勋章。同年925日,被评为最美奋斗者。面对荣誉称号,申记兰说:我是从电视上得知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自己做得太少了,我自己非常感动,也很激动。2020628日,申纪兰在山西长治逝世,享年91岁。虽已逝世,但她的贡献会被永远铭记,她的精神永不落幕,她的故事将永流传。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们更应该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上午吕海彦老师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党支部刘思宇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发言: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完成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进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弥足珍贵的中国精神,它们历久弥新、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进取。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同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立场坚定的排头兵。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做创新发展的领头羊;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做为民服务的实干家。

《功勋》正是这样一部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主旋律电视剧,该剧以单元剧形式真实演绎了八位首批共和制勋章获得者鲜活的人生故事,剧中的功勋人物,有血有肉,他们个个身上都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功勋》虽已成功收官,但英雄故事永不落幕,功勋精神熠熠生辉,作为青年一代,在追剧之余,更要铭记功勋模范,学习功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坚定信念,以他们的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思想,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国奉献的火炬永远的传递,立足岗位实际,为新时代中国的新发展增光添彩。

 

 

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党支部冯蕾同志选择了第二个话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谈我所了解的中国精神,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发言:

一、学党史,就是要系统学、认真学、持之以恒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一部党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首先要带头学党史,通过学习强国三秦青年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在带头学党史的基础上,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悟思想,就是要真悟、实悟、用心悟。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党史,一是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组织上入党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二是要提高党员素质,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坚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勇挑重担,在支部和班级中树立榜样作用,敢于说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四是要树立党员形象,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三、要努力做到勤于学、笃于思、敏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学习能力。增加执行力,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大局。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华而不实,敷衍的学习作风,对学习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认真学习,踏实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四、结合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找准自身短板,分析存在的原因,制定具体可行的目标措施,固强补弱,更好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党支部柴博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言说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意,号召全社会发扬学习他们的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习功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理想、服务国家的爱国精神。心中有家国,理想就崇高远大,心中蕴真情,脚下就充满力量。《功勋》中无论是三十年不曾归家看母亲,将为国尽孝代为为母尽孝,一心为国铸重器的黄旭华,还是战乱时在部队保家卫国、和平后到地方为民造福,深藏功与名,一直抱着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的张富清;无论是在共和国最艰难的岁同里,为了国家大义隐姓埋名,在一张白纸书上书写了中国人用最快的速度独立研制出氢弹的于敏,还是秉承只要国家需要,我就去做、为中国航天作出突出贡献的孙家栋。每一位功勋虽从事不同领域,但他们都将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学习功勋精神,就是学习他们肩负使命、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书记曾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没有行动,所有的理想抱负都成了空头支票,所有的志向筹谋都成了无源之水,只有用双脚丈量土地才能创造出熠熠生辉的未来。《功勋》中袁隆平说:“我要为让中国人吃饱饭而奋斗。为了实现这最朴素的愿望,他带领着科研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默默耕耘潜心研究杂交水稻技术,帮助国人远离饥饿,端牢饭碗。所有辉煌的事业成就,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愿景,纵使遇到再多磨难与失败,功勋们仍倾尽全力,始终坚信、坚持、坚守着。他们这种奋斗、钻研、拼搏精神可歌可泣,更值得我们青年一辈敬仰,学习。

 

 

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党支部郑玉蓉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发言:

向功勋党员学习,就要学习他们的拼搏奉献的奋进姿态,学习他们廉洁奉献的道德风范,学习他们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尚情怀,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在学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积极走出校门,走入社会,关注社会问题,关注民生。在学校学习知识,培养技能;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不断提高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关注民生,更好的理解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要勇于破除成规,开拓新思路新方法;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创新思维,发展自己;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的学习中和生活中,我会积极努力的克服自身不足,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奋斗,积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党支部高杰同志选择了第一个话题怎样向功勋人物学习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言说到:

要有鲜明的无产阶级立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为了人民的利益甘愿牺牲个人的一切,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并公开申明,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理论和科学文化水平。要有高尚的共产主义道德品质。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模范地遵纪守法。作为要求入党的大学生积极分子,应该比一般的同学更注重加强这方面的锻炼,具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贾美红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志们的学习和交流情况。通过本次的学习深入了解党史,在参与后面的活动中也要继续维系党史的学习。不管是在功勋人物的身上还是中国精神的方面,要明确我们入党的动机。思想是引领行动的一部分,希望各位同志在党史学习中不忘自己的初心,坚定四个自信,期待发展对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当中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小的举措和小的行动,有行动力才能发挥榜样模范的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起时代使命,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对全体发展对象同志的学习进行了闭卷考试,大家认真作答,为这场理论知识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着闭卷考试的结束,此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