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认知实习系列(十八)
日期:2021年04月18日 20:40    来源:陈双

为培育我院学生专业能力,加强专业素养,提高对应用知识的掌握,锻炼多种知识的组合应用,切实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经过学院各级教师的调研讨论和组织准备,反复修改和规划行程,精心为艺术学院每个专业选取合适的地点,采用写生,测绘,参观,集训等多种方式展开了集中短期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4月13日清晨,旭日东升,熙风拂面,阳光微熏。2018级和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的51名学生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平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邵伟娣老师,新媒体与产品系赵艳艳老师三位带领,前往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本次实习的序幕。

 

四月,春天的味道正浓,偶然间也会感受一丝夏日的征兆,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使还在校园学习的同学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从刚开始对实践老师布置的任务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到对软件掌握的游刃有余,对作业的信手拈来,毫无疑问在这短短的五天的针对突破训练中,同学们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学院同实践单位共同邀请来自武汉拾光动漫的辛老师为参训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设计行业的职业发展讲座。本次讲座,目的是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设计行业未来的宏观发展方向与设计公司招聘考察的各项要点,以及行业就业内地发展等相关信息。通过老师的精彩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目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深刻意识到自己的水平和真正的企业要求的差距,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决心,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也促使同学进一步深入思考,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特别感谢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康增燃康老师对本次全体研学同学的教导。

 

4月18日-19日,以集中参观学习的方式展开。分别参观了西安电影制片厂、西安老钢厂艺术区、陈炉古镇和西安宜家家居。西安电影制片厂位于西安曲江新区大雁塔景区东北角的西影路沿线上。西影厂的前身是西安电影制片厂,这是陕西唯一的大型影片生产基地,也是我国西北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影片生产基地。做为产品专业的研习地,里面的摄影器材、电影道具的展示,为同学们大四阶段的毕业设计提供了设计的源泉和思路。西安老钢厂艺术区也在同学们认真的学习参观中,融入了来自翠华山下的关注和赞美。陈炉古镇和宜家家居分别从室外的建筑产品设计和室内新潮的设计元素给予同学们提供了崭新的设计理念,也开阔了学习的新思路。

 

本次的产品专业认知实习,老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高度配合,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季的实践教学任务,为之后的理论回归课堂,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