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写生实习系列(九)
日期:2021年04月18日 12:44    来源:陈双

结束武候墓的写生实习,20级环境设计本科专业学生们收拾好行囊,奔向了下一个目的地。学生们跟随着带队老师一起来到了汉中市“兴汉胜境”景区参观作画。

汉中"兴汉胜境”景区于201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按国家5A级标准、历时5年匠心打适,景区以自然生态的汉水之源为根,以中华民族的汉文化之源为魂,以汉朝初兴的历史辉煌为底色,建成集汉风景点群、汉风商街群、汉风博物馆群、汉风酒店群、汉风餐饮、汉风表演等于一体的汉文化超级旅游景区。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图上的这片湖。小桥、流水、人家、绿树以及这时不时吹来的阵阵微风,形成了一副优美的画卷。

同学们看到汉颂演出的时候,再次被惊艳,它让众人做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梦。你可以回到那时、那地,回到淳朴、悠然的千年以前,回到汉文化的历史源点……回到静美、和谐的山水自然之中!《汉颂》不仅可看做是汉中之颂,更是汉文化之颂,汉民族之颂,历史人文之颂。演出借助现代舞台科技,让人在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欣赏中醉入天河,重回大汉,享受自然抚慰,产生文化自豪与文化认同,激励人们珍惜与感恩,开拓与进取,看到张骞出使西域那一段,真的是红了眼眶,今天我们享受的一切都和古人的付出息息相关。

欣赏完了《汉颂》演出,我们也来看看同学们认真画画的模样吧。

转眼间同学们的汉中写生之行也即将结束,临行前的晚上,李津津老师对同学们这几天的作品进行了讲评与分析。

此次写生之行同学们不仅扩展了专业知识面还更加直接感受到了浓浓的艺术气息,不过收获最大的还是从一位名叫李津津的老师那里学到的一些思想上的东西。与他交谈的过程中,他的一些主观或者客观上表达出的一些见解一些看法都会让同学们的思维得到一个更高一层次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