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观念与现实”数字影像艺术周暨影像艺术研讨会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1:38    来源:艺术学院

为使艺术学院学生更好地理解观念与现实间的关系,让他们通过自己独特视角采用影像作品为大众呈现出当代年轻人对现实世界的思考与表达,艺术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举办首届数字影像艺术周暨影像艺术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副校长樊相宇,校长助理王利晓,艺术学院院长董千及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领导,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博导苟秉宸教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叶子胜、陕西省摄影家协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左伟、西安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怡洁、陕西高校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张省会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言。活动由新媒体与产品系主任张军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纷纷发言。苟秉宸表示,自己借助摄像作品展示了科技与生活的联系,折射了艺术源于生活的创作心得;叶子胜以策展人的角度讲解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左伟通过主观、客观纪实摄影《着色西海固》,让与会人员深刻认知到纪实摄影是珍贵的历史素材;李怡洁用植物题材传达出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真切感受;张省会展出了很多富有创意且有深刻内涵的摄影作品,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实践。研讨会期间,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与嘉宾们进行广泛交流。

会议尾声,张军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现高校学生独特而又丰富的艺术创作世界。本次活动采用影像与大众对话的方式,使学生在提高自身摄影技法、丰富拍摄经验的同时,也能从思想交流中提升艺术思维,从而引发青年一代对艺术观念与媒介的深度思考与探索。

校党委书记李虎成观看摄影展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观看摄影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观看摄影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观看摄影展

嘉宾们在研讨会上与学生互动交流

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