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简介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1:20    来源: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专业隶属于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本科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方向为产品造型设计方向。
一、学习内容

   学生主要学习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的基本能力。
产品设计专业是技术、艺术与文化转化生产力的核心环节,其灵魂在于创新。随着商业化进程的发展,市场对产品造型设计专业的技术人才十分紧缺。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从事产品开发、产品设计、产品策划理论及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家具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珠宝首饰设计、厨卫产品设计、小家电设计、家居产品陈列设计、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产品设计手绘效果表现、产品包装设计与制作、产品推广设计、商业摄影。
三、专业特色

   产品设计专业从市场需求出发,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特色专业建设之路。建立“校企互动”人才培养模式,让企业行业以办学者的身份直接参与办学全过程,实现办学经费的有效投入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达到优势互补、利益均沾、合作共赢的目的。强化设计实践,推进“以赛代练”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加强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学生的创业孵化项目,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深化。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轻工、机械、电子、珠宝等行业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新产品开发设计工作,也可从事与产品开发相关的包装、广告、营销等研究与管理或在学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