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董千
日期:2020年12月20日 10:12    来源:艺术学院


董千,教授,硕士研究生,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市委员会西安翻译学院支部主委,陕西省教学名师,高级室内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陕西省教指委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室内建筑师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西安市土木建筑学会风景园林委员会理事;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室内建筑师资格评审培训教材》编委会委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审专家,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

近年来共发表论文《电影色彩的空间造型作用》、《关于传统民居装饰在环境艺术设计中的应用探讨》、《试析电视新闻演播的环境设计》等50余篇。编著《房屋建筑学学习辅导与习题精解》、《小空间创意与表现》、《新西兰羊毛局室内设计大奖赛作品集》等多部教材,申请国家专利3项,主持完成科研项目《居住建筑中、小空间创意的表现与研究》、《党家村家具中的关中民俗文化演变研究》、《陕西民办高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研究》等十余项,主持并完成《园林设计》、《室内设计》两个教学团队的建设,主持“基于情感化设计理念的高校学生宿舍家具设计研究团队科研团队。

荣获全国第三届室内设计大展银奖、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

主要从事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建筑设计原理与设计,室内设计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