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入画卷 以史鉴今促发展
日期:2021年06月20日 00:49    来源:陈双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全院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事创业活力,艺术学院于6月17日十号教学楼大厅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课程汇报展”。展览期间,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校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雪莹莅临指导。  

 

本次展览,艺术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融入“思政+艺术”的育人理念,利用党史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融入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各环节,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专业课程融合的新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努力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艺术力量,不断提升育人效果。课程作品绘制期间,广大师生结合专业学习,通过深入挖掘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等年代大事记,精心创作,绘制的内容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本次活动,在广大师生设计画稿及手绘创作过程中,达到了党史教育理论与实践融合学习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了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展览期间,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学院本次课程汇报展办的很成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学习进行了好的有机融合,体现了专业特点和特色,是“课程思政”的有效探索和应用。希望今后,艺术学院以美育作为核心,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及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积极探索符合课程实际的课程思政模式和艺术专业与思政融合教育的实效性,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拓展专业课程思政教育广度和深度,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拼搏的理想信念。此外,李虎成书记还对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作品创作进行了咨询,董千院长及环境设计系系主任吴迪逐一作以了解答。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进一步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组织引领全院师生,把牢政治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继续组织形式多样、凸显学院专业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挖掘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历程汇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