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环境设计系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
日期:2023年12月18日 16:22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切实加强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进展及完成情况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和水平我院环境设计系1211日至15顺利开展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

此次中期答辩,主要包括学生汇报、教师提问、学生答辩、审核评定等环节。学生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对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说明。答辩组老师围绕学生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中期答辩发现,大部分同学答辩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能够按照学院关于毕业设计的进展要求完成研究,展现了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创新能力。

    

    

中期答辩工作的开展,是提升我系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系列抓手之一,为学生下阶段的设计研究指明了方向,为指导教师开展下一步指导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为毕业设计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环境设计专业作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始终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坚定不移地实施“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教育战略,毕业设计选题涵盖乡村振兴主题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文创空间设计、老年康养空间设计等不同领域,有效地聚焦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并结合学生的个人兴趣与发展方向,在专业上分为室内设计方向与景观设计方向,在专业定位上更加精准地对标行业发展需求。